“高铁让我眼亮,高铁人让我心甜” 隆回96岁老人畅谈首次乘坐高铁感受

【时间:2019-01-23 16:5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罗佳成)1月22日下午,刚从邵阳病愈出院回到隆回县城的96岁高龄老人彭仲竾,面对前来探望自己的亲朋好友,谈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他平生第一次乘坐高铁的感受:“从邵阳到隆回,五十多公里,嚓,20分钟就到了。但是,让我感到最了不起的不是高铁,而是服务周到的高铁人!”

老人缘何如此盛赞高铁人?原来,1月22日上午,彭仲竾老人病愈出院,亲属特意安排好一台小车前来接老人回隆回,但老人听说怀邵衡铁路已经开通,从未坐过高铁的老人要求乘坐高铁回家。当日12时14分,老人在一儿一女的护送下,登上了G6142列车。在车上,坐在靠窗位置的一名乘客看着身边的耄耋老人兴奋得扯长脖颈不停瞭望窗外,这位乘客自愿将自己的临窗座位让给了老人。身为退休教师的老人虽然大病初愈身体比较虚弱,但还是强打精神向对方大声说了句“谢谢”。

车到隆回站,彭仲竾老人被55岁的儿子背下了车。从高铁站台到车站出口,约有500米距离。年过半百的儿子背着老父亲走了数十米后,再也走不动了,只好和60岁的姐姐一边一个搀扶着老人继续一步一步往前挪行。正当一家三口感到十分艰难的时候,两名身着车站制服的青年男女迎了上来,帮助气喘吁吁的姐弟俩将老人扶到出站走廊的休息椅上坐下,并嘱咐他们就地等候。不一会儿,两名年轻高铁人推来一把轮椅,将老人一路推送到出站口。

在出站口,坐上前来接应的小车,老人倔强地从座位上欠起身,对两名正在向他挥手道别的年轻高铁人竖起大拇指说:“我们国家真正强大的不是高铁,而是像你们一样的人!”

“自从坐高铁回到家中,我父亲的话突然变得特别多起来。他逢人便讲,他小时候从老家羊古坳走路到邵阳,需要两天两夜;后来坐汽车从隆回县城走国道到邵阳,要两个多小时;再后来有了高速公路,也要个把小时。现在的高铁,真正把天涯海角变成了咫尺眼前。”老人的儿子介绍。

据隆回火车站站站长曾志刚介绍,1月22日中午为彭仲竾老人提供轮椅服务的,是该站的女值班员郑思雨和男客运员张衡忠。

“没有什么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1月23日上午,面对彭仲竾老人家人的致谢,正在忙着疏导客流的郑思雨微笑着说,“自从去年12月26日怀邵衡铁路正式开通以来,我们几乎每天都会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轮椅护送等特色服务。”

1月22日上午,彭仲竾老人与儿子在邵阳火车站开心留影

坐在高铁上的彭仲竾老人

隆回火车站客运员张衡忠在用轮椅护送彭仲竾老人出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