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塘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时间:2019-01-23 2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2019年1月23日上午,严塘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春节前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集中教育会上,司法所所长重申了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讲解了《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刑法》中的相关章节。对近期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被口头警告的对象进行全会通报,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引以为戒,明确服刑意识,端正服刑态度,积极改造,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重点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告诫大家在春节、“两会”期间要加强自律,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按时在手机app签到,保持手机畅通,不得违规越界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不得参与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酒后驾驶,不得参与“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不触碰法律法规底线,同时注意节假日出行、用火、用电等安全,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另外,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2019年春节“两会”期间严塘镇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承诺书》。

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管控,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身份意识、纪律意识,有效减少和避免了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