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市中心医院组织多学科合作成功救治四岁女童

【时间:2019-01-23 2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2019年1月3日下午,新年刚至,一位因腹痛查因的小女孩在我院就诊过程中突发昏迷,继而转入儿科重症监护室抢救,当时患儿呼吸微弱,血压高,经过插管、机械通气及药物治疗后病情有所稳定,立即给予完善头部CT提示小脑蚓部出血、幕上脑积水。

院领导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委托医务部贺加贝副主任组织全院大会诊,把抢救幼小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会诊讨论上,大家对患儿出血原因都持有不同的意见,但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孙海鹰科主任当机立断,“患儿目前危在旦夕,考虑后颅窝肿瘤合并出血,唯一的希望就是通过外科手术治疗干预!”

“孩子的命就交给各位医生了,”此时此刻,患儿的家属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给了我们的白衣天使。马不停蹄,小女孩也在专人的陪同下由PICU转入了NICU。

钟志坚、孙海鹰两位科主任早已调动科里的骨干力量严阵以待,短时间内便把术前准备完善,先在床旁紧急情况下做了右侧侧脑室穿刺以缓解颅内压力,为后续的开颅手术赢得时间,同时积极与手术室、麻醉科协调安排手术间,在极短的时间里进入手术室开始手术。

在紧张的等待中,在钟志坚、孙海鹰、田登攀、李洛阳四位手术医生的努力下,显微镜下全切肿瘤,手术历时4小时40分钟于晚上22:20结束。

术后第一天,小女孩转危为安,由之前的深度昏迷恢复了部分意识,四肢均能活动。

小女孩一步步好转,短短术后三天时间就从之前的深度昏迷恢复成了清楚,想吃棒棒糖、想喝可乐。

患儿家属通过多方渠道先后联系了上海华山医院、湘雅医院的专家教授,无不对我们神经外科的手术质量以表肯定。“在地级市的三甲医院能做出这样高水平的手术,实属不易!”

患儿神志清楚,各种管道拔除,已转院进一步康复治疗。

我院神经外科现有床位102张(其中重症监护室27张),医生21名(其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7名,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12名),护士68名(其中副主任护师3名),神经重症的救治,神经系统肿瘤、脑血管意外的诊疗,功能神经外科治疗等方面在省内地级市享有较高声誉,为湘西南地区当之无愧的神经外科疾病救治中心。所有的成就都离不开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恪守医疗职责,秉承“仁心仁术,博爱博施”的院训,为广大人民健康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