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

【时间:2019-01-23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娟)由邵东县妇联组织开展的关爱儿童成长团辅活动走进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带领了四年级的五十多名学生进行一次意义非凡的团队建设活动。借此活动给孩子带来别开生面的一课——团结的力量。

在推广素质教育,提倡纯粹教育的今天,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尤为重视,而留守儿童的心理总容易出现“孤独”这个词。为了消除孩子心中“孤独感”,让他们拥有“集体感”与“荣誉感”,邵东县妇联则用开展关爱儿童成长团辅活动的方式,让孩子们慢慢的融入团队,体会团队的力量。

本堂课通过游戏互动,从大风吹的破冰活动中,孩子们很快的认识到了彼此,并且很快的抱成团建立了自己的小组,每个组员们一起发挥自己的智慧,给自己的组取上一个响亮的队名,并将自己的名字刚劲有力的写在自己队的队旗下,随后再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如“坐地起立”“风雨同舟”等等。

县妇联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组织着,游戏难度也层层递进,孩子们参与性越发高涨,时而的加油鼓劲声,时而的讨论出谋划策声,时而的欢呼愉悦的笑声,此起彼伏,活动能够现场好不热闹。经过几轮游戏的觉着,最后由“智慧队”获胜。当主持人随机采访时,问孩子们取胜的原因是什么?孩子则答道,因为我们相信彼此,而且我们每次在玩游戏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努力,而不是一个人的付出。

廉桥一小四年级的孩子们,在这生动有趣的课堂中,感受到了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这些游戏环节让孩子们明白合作的重要性,知道团结才有力量,团结才能出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