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用气高峰期到来,邵阳全力应对,保障安全用气

【时间:2019-01-23 23:4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郭巧艳)春节临近,市城区天然气的使用迎来全年高峰期。1月23日,市燃气总公司透露,目前城区日用气量已达22—24万立方米。目前,市燃气公司正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力应对用气高峰期,保障城区燃气用户放心、安全用气。


检查调压器运行情况

1月22日中午,市燃气总公司天然气门站的监控室内,工作人员通过监控系统查看站内各项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并处理。该站站长李佐安说,该站目前每天的供气量在21万立方米左右。每天,该站都安排专人值班,对站内的设施设备进行巡查,随着供气量增加,天然气门站也同步加大巡查力度,全力保证正常供气。

为应对用气高峰期,市燃气总公司天然气储备站每隔两天都要完成2车共5.2万立方米液化气的卸车作业,耗时六小时。该站副站长胡建富说,目前储备站的液化气储备量达60万立方米,已达到最高储备值。为维持充足的储备量,储备站在雨雪冰冻天气来临之前提前准备,确保储备不间断。



维修人员入户维修

市燃气总公司维修中心副主任付建国介绍,市城区每天的用气故障报修单达230余单。维修中心共12名维修工人,平均每人每天的维修量近20单。“每天要完成下派的所有任务,什么时候解决用气问题就什么时候下班。”付建国说,尽管维修任务加重,但工作人员仍能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维修。



抢修人员寻找管道漏气点

1月22日上午,市区西湖北路与魏源路交叉口处人行道上,市燃气总公司生产管理科工作人员忙着寻找燃气管道的漏气点。“连续挖了两天,找到了燃气管道,漏气点还在找。”市燃气总公司生产管理科负责人刘学军说,一旦发生燃气管道漏气问题,无论白天或晚上,抢修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安全监护,并在确定漏气原因后尽快进行抢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影响居民用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