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唱京剧,文化年货送到村民家门口

【时间:2019-01-23 23:46】【来源:【字体:

京剧伴舞《杨玉环》

村民围观求春联

云邵阳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陈贻贵 杨敏华 通讯员 周亚芬)“拿到了书法老师写的春联,我很高兴,就等着看我喜欢的京剧了!”1月23日下午,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村部小广场上,村民张桂英一脸喜悦地说。

京剧西皮联唱

当天,市文联组织市文艺志愿者小分队、市京剧票友协会和市花鸟画家协会走进莲荷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文艺家们带来了精彩的京剧表演,而且还开展了现场春联书写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乐师们在认真伴奏

活动现场,在激扬的琴声之中,京剧《红梅赞》《当官难》《手捧宝书》《沙家浜》等各种经典京剧曲目轮番上演,尽显国粹魅力。京剧爱好者李莲红是全省“新康杯”京剧演唱会银奖获得者,她表演的现代京剧《手捧宝书》字正腔圆、有板有眼,展示出深厚的唱功。邓世安虽然已是83岁高龄,但身板硬朗,唱起京剧来依然是中气十足。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村民们大呼过瘾,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一旁的书桌前,挤满了前来求春联的村民。村民们自选佳句,争先恐后地请刘国志、禹志加、肖松海、石谷、金日鑫5位书法家大笔挥春。不一会儿,一副副承载美好祝福、充满喜庆的春联在书法家的妙笔下诞生了。很多春联墨迹未干,便被村民们抢走,场面热烈,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

志愿者与艺术家们共同祝福新春

村民喜得墨宝

表演现代京剧《手捧宝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