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牧业打造奶业全产业链 助推城步奶业发展

【时间:2019-01-24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1月24日,从湖南南山牧业公司获悉,由南山牧业公司承建的奶业科研中心目前已成功投入使用,这标志着由南山牧业公司负责的生态奶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和南山牧业绿色工厂升级改造项目已全线完成,这将进一步推动城步奶业的再次升级。

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是我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邵阳市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关注下,该公司紧紧围绕邵阳市政府发展奶业特色产业、城步建设“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的战略目标,坚持做好“绿色有机”特色高端产品,全面启动城步生态奶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和绿色工厂升级改造项目,形成“种草、养牛、收购、加工、销售”全产业链。

生态奶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奶业科研中心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儒林标准化奶牛场已经全面启动新栏舍、新挤奶厅、新饲喂设备和新饲料配方,初步实现机械化和部分自动化。粪污处理及有机肥系统完成了土地平整,正在铺设污水管网,沼气工程完成70%,有机肥车间地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集雨池和沼气罐已建成,粪污处理池正在施工。全年完成投资5570万元,全面完成了全年计划任务。

南山牧业绿色工厂升级改造项目紧随其后,全套新能源供应系统已完成,安装新能源锅炉系统并调试投入使用,厂区道路及绿化基本完成,观光型奶业展厅、新大门及配套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年完成投资1200万元,全面完成全年计划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