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公路局积极开展春运保畅工作

【时间:2019-01-24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金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金炼)2019年春运工作已于1月21日正式启动,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都会集中在春运期间,公路交通部门面临大客流的严峻考验。武冈市公路局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春运保畅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联动机制。建立完善春运协调机制,应急保障机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了解掌握春运期间综合情况,及时发现和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及重大问题,切实抓好抓紧各项春运任务。加大与公安交警、安监、气象等部门协作力度,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做到一有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及时妥善处置。

狠抓事前预防,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公路安全大排查,完善冰雪雾、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迅即做好安全隐患台账,马上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留隐患死角。增加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始终保证交通安全和消防、救生等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同时全面做好防控流行性疾病工作,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报告,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做到“交通不断、病源切断”。

加大春运宣传,搞好协调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公路安全保畅、改进提升春运服务方面的新闻宣传报道,积极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对春运相关的准备工作、重点活动、公路险情等动态信息进行及时公布报道,让群众快捷地掌握相关信息,便于群众安全出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