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环境保护局打响2019年双随机执法抽查“第一枪”

【时间:2019-01-24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旷洪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旷洪辉)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对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规范环境执法行为,2019年第一季度,洞口县环境保护局按照省市要求开展了双随机执法抽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打破了以往“定点、定时、定人、定企业”的旧有监管模式,打响了2019年“第一枪”。

在近日双随机抽查中,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以“公开公正、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依法依规、精简高效”的思想为指导,结合污染源数量、环境监察人员数量、环境质量和群众投诉情况,按照重点污染源、一般污染源、特殊污染源合理确定抽查比例。重点对被抽查单位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环评、环保“三同时”、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以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有效避免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现象。抽查过程中,要求环境监管人员现场制作《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责令改正,并提出整改要求,按程序作出处理。截止目前,共出动随机抽查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工业企业30余家,双随机执法抽查工作开展有序,成效明显。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双随机”制度的实施,使之成为日常执法监管工作的重要环节,加大工业企业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地方生态环境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