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食药工商质监局流光岭所开展电取暖器具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01-24 1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新辉 申尉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新辉 申尉民)为加强电取暖器具产品消防安全,消除电取暖器具产品质量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预防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流光岭所对辖区内的电取暖器具经营户开展了电取暖器具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截至1月23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对辖区内的电取暖器具经营户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者的营业执照是否办理;电取暖器具产品的规格型号、产品合格证、商标及生产日期等标志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无证或伪造、冒用他人认证证书、无厂名厂址、来源不明和销售不合格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在检查过程中,该所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要求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要向消费者宣传产品如何规范安装、正确使用和使用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来做到预防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电取暖器具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提高了电取暖器具经营户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为及时消除电取暖器具产品质量方面存在的隐患,预防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