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地方海事处召开2019年船员、签单员安全知识培训暨春运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01-24 1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艳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艳梅)1月24日上午,县地方海事处组织召开了船员、签单员安全知识培训暨春运工作动员会,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船员、签单员及全处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传达了县地方海事处《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和《2019年春运水上交通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春运工作。同时,组织学习了《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内河应急救援操作常识,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状。

唐国盛主任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水上安全形势,增强春运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要求船主对船舶进行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做好码头及船舶清洁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强化责任,确保安全。切实加强渡运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六不发航”规定,严禁超载、酒驾、载运危险品等违章行为。同时要求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水路春运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石捷先做重要指示:一是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克服思想上的麻痹,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牢记使命,搞好春运工作。严守规矩,遵章办事;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质量,增进人民群众对春运服务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本次参会船员共26人,签单员32人,培训合格率均达100%。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全体船员和签单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