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 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领作风建设

【时间:2019-01-24 20: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办[2019]2号文件《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最鲜活最管用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真信真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使之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是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大法宝。用好这一法宝,关键在于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经历一场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做到真看齐,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深刻做好自我查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解决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增强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地同违背党性原则、违反党纪法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斗争,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进“六稳”工作,加强产业项目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改作风、树新风。要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领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常委要带头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为全市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做好示范。要坚守责任担当,单位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市纪委要出台相关举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