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今年力争新增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人

【时间:2019-01-26 11: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蒋岳峰 杨昌泉)1月25日,全市就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了今年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人,“两后生”培训1800人等就业扶贫工作目标任务。

2018年,全市就业系统扎实推进就业服务水平,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9%,完成“两后生” (即高中、初中毕业后未考取大、中专院校,又不愿再复读的学生)培训1965人。建立了一支3000余人的劳务经纪人队伍,有力推动我市农村劳务经纪人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就业创业服务政策落实有力。共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19家,吸纳了3000多贫困人口就业,进一步凸显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优势。据统计,全市完成就业扶贫政策资金4700万元发放及省平台录入工作,惠及贫困劳动力9.5万人次。

2019年,全市就业服务部门将坚定不移完成农村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万人,“两后生”培训1800人的目标任务;确保完成2018-2020年有组织劳务输出3.6万人、扶贫车间吸纳就业人员1000人、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人数800人、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人数1000人的就业扶贫工作任务。

接下来,全市人社就业部门将稳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把就近就地作为扶贫车间建设的重点,把扶贫车间建成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农村贫困人口就业的重要途径;适时组织开展劳务经纪人活动,加强劳务经纪人与企业的对接,激发劳务经纪人活力;将全省劳务协作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延伸至村,力争在年底覆盖到100人以上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加大劳务协作对接力度,进一步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建好用活市县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为贫困劳动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