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1-28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1月28日上午,双清区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区城管、公安、安监、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全区11个乡镇、街道办行政一把手、分管城管副职及2家清扫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清区副区长郭皓就春节期间全区市容环境、控违拆违、“蓝天保卫战”和禁炮等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布置。会议要求,各城市管理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办要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在全区范围开展“大清扫、大整治”行动:一是全面加强主次干道路面和人行道板的清扫和机扫力度,增加作业频次,确保小年到元宵节期间路面干净整洁。二是全面加强建筑工地监管,尤其对还未停工的工地,要全面梳理、巡查到位,掌握情况,将安全生产告知、传达、教育到位,对涉排放企业,进行重点监管。三是全面做好控违拆违工作,春节期间着重在于“控”,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突击违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四是“蓝天保卫战”不停歇,“四车整治”要持续进行,对于违规渣土运输严管重罚;加强双江口进城洗车场的使用率,确保99%以上途经车辆冲洗后入城。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值班值守,重点加强对主次干道、小街小巷、人流密集区域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噪音扰民、占道促销等违法行为的整治管控,同时加强对“门前三包”经营户的劝导教育;农贸市场的监管不能放松,积极疏导入场交易和周边交通秩序,保证群众购物和出行方便;垃圾容器要及时更新、补齐,擦拭干净;小街小巷和居民院落的卫生要不留死角搞干净,强化属地管理,对老百姓烧垃圾、秸秆和熏制腊肉的行为,要加强劝导教育。同时,要在小年夜、二十九、三十和大年初一、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加强执法人员的巡查力度,对文化艺术中心、时代广场和邵水东路沿河一线的重点区域进行有效管控,劝导和制止违规燃放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绿色的新年节日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