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刚美国,拒绝对付中俄的欧洲国家出现了!

【时间:2019-01-30 07: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匈牙利:我们中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针对美国敦促其盟国对俄罗斯和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近日告诉美国外交官,他希望自己的国家“像奥地利一样保持中立”,拒绝选边站。评论称,“这一表态加剧了匈牙利正脱离美国影响力范围的担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计划下月访问匈牙利。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资料图)

报道称,欧尔班上月在布达佩斯会见美国驻匈牙利大使时表达了上述立场。对于美国为遏制莫斯科和北京在欧洲影响力的施压行为,欧尔班表示强烈反对。匈牙利高级官员表示,该国将继续履行对北约的承诺,但不准备加入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针锋相对的阵营。该官员说,“有人教育我们什么才是对待中国的正确态度,说我们是‘中国的代理人’什么的,我们反对这样。”

《华尔街日报》称,欧尔班认为,是否允许中国和俄罗斯企业在该国电信、能源和银行等领域投资,这些都是匈牙利的主权,捷克总统泽曼也曾发表类似言论。美国政府一名官员称:“在中欧,不仅是匈牙利,采取更中立立场的捷克和斯洛伐克也受政治因素影响。”他表示“担忧”称:“中国人正利用基础设施项目和电信交易在其中的多个国家进行渗透,行动力度很大。”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