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邵阳!血库告急,市民街头排队献血

【时间:2019-01-31 17:1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 1月31日讯 (全媒体记者 伍洁)1月31日上午,在市区红旗路移动公司营业厅门前爱心涌动,二十多名热心市民排着队伍填表、化验、抽血,现场采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当天,邵阳市中心血站开展“热血迎新春,平安过大年”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招募活动,在市区红旗路、隆回县九龙广场、邵东县百富广场、新邵县湾田广场四地同时进行。

今年54岁的李太平前一天看到中心血站发布的招募消息,得知血站O型血告急,而自己正好又是O型血,所以31日早上他早早地起床吃了早餐,就直奔红旗路的采血点。当天李太平献血400毫升,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献血了。

在采血车上,一对年轻的情侣手牵手前来献血引起记者的注意。他们之前在深圳打工,小年夜才返乡回家。当天他们正准备去市区购买年货,看到街上有献血招募活动,他们很默契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其实我和我女朋友在深圳工作时就献过两次血,今天正好碰见献血活动,能为邵阳人民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开心。”卢勇说道。


邵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1月23日,一名产妇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生产时大出血,中心血站前后紧急调配了259袋O型血制品才保住产妇的生命。由于前期临床用血过多,目前血站O型和A型血严重告急。血站工作人员呼吁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用大爱挽救他人生命。


据统计,截至1月31日中午12时,全市四个采血点共有121名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42350毫升。


爱心市民正在采血化验。


 图为李太平(右一)正在献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