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2月1日

【时间:2019-02-01 07: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早上好,读者朋友。今天是2019年2月1日,星期五。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今天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提出可探索在部分地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商务部表示,将在知识产权领域引入惩罚性赔偿制度,提高侵权行为的违法成本。

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已立案300余起,案值4500万元。

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分别于1月30日、1月29日完成自主唤醒,安全度过首个月夜。

上海市政府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总展览面积有望超过首届。

1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受贿、贪污、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案一审开庭。

今天早晨,安徽、江苏、湖北中东部等地有大雾天气,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五核国正式会议1月30日在京召开。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五核国与会代表就共担国际和平与安全责任等方面达成共识。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月30日表示,欧盟不会与英国政府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交通运输部发布春节客流分析大数据,预计2月6日全国高速公路将迎来春节假期首个出行小高峰。

为确保春运安全,铁路公安自去年12月至今共破获侵财案件12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22名。

上海警方近日破获全国首起跨国制售假烟案,抓获嫌疑人47名,涉案总金额超1亿元。

雄安新区严控施工扬尘污染,要求对施工现场红外监控,24小时采集PM2.5、PM10数据。

辽宁沈阳的康洁公司宣称坚持服用保健品“蝉花虫草粉”可多活30年,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1月30日,河北张家口某洗浴中心因非法使用已淘汰的燃煤锅炉引发爆炸,致2人死亡。涉事人员已被控制。

山东菏泽通报“郓城县某小学奖状印广告”一事,县教体局局长被免职,涉事校长被撤职。

河南濮阳发文明确婚嫁彩礼上限,农村地区不得高于6万元,城区不得高于5万元。

广西百色一名小学生因家长在殡仪馆工作,被班主任蒋某要求换班。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甘肃定西一男童手术前紧张哭闹,护士马彤燕让他枕在臂弯,陪他看动画、唱儿歌,成功安抚孩子进行手术。

山西运城两男子盗窃后骑摩托车逃跑,居民薛女士上前拦截,摩托车撞上她后翻倒,一人被抓。薛女士受了伤,但她说自己并不后悔。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北京发布意见,将推行“个人诚信分”工程,鼓励引导企事业单位对失信主体采取差别化服务。

黑龙江出台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50%的资源税、房产税等六项地方税。

山东发文简化职称评审程序,对可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证明材料,不要求申报人另行提供。辽宁制定节水条例,高耗水企业如未按规定使用再生水,将受到处罚。

最后来看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北部、西藏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西藏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贵州大部、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腊月二十七,洗澡赶大集。在这个日子,人们洗澡洗衣,除去烦恼疲惫,还要上店赶集,置办年节物品。身上洗得清清爽爽,年货堆得满满当当,新年又近了,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