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好人”1月份榜单揭晓,邵阳3人上榜

【时间:2019-02-02 22: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伍洁【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2月2日,市文明办传来好消息,2019年“湖南好人”1月份榜单揭晓,邵东巾帼企业家李小艳、邵阳市中心医院退休护士王小梅和赵雪云分别获得“诚实守信”和“见义勇为”湖南好人称号。

1995年,李小艳下岗回家,因为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弟妹均在读书,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她一个人的肩上。为了全家人的生计,她下海外出打工,当过代课老师,担任过企业部门经理……


李小艳

1996年,李小艳发现邵东没有一家机动车交易场所,她通过多方考察和市场调研,于同年11月,在邵东县创办了邵阳市第一家机动车交易中心。她凭借“诚信天下、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企业越做越大。近几年来她的几家公司累积上交国家税费680多万元,解决下岗职工和贫困劳力300多人就业。

2018年6月30日上午9时,邵阳市中心医院退休职工王小梅和赵雪云正在城南公园聊天,突然听到“砰砰”的响声,发现不远处马路边一名老大爷摔倒在地,她们立马上前查看。


王小梅和赵雪云

当时,老人后脑鲜血直流,意识全无,脉搏十分微弱。危急时刻,王小梅和赵雪云冷静有序地对老人进行指压人中、合谷穴和内关穴,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抢救五六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通过询问老人,得知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告知此事。她们在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开了现场。

“救人是我们职业的本能反应,不值得去报道宣传。”王小梅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