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局第4次局务会议部署值班值守倾力春节保障

【时间:2019-02-03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2月2日,洞口县住建局召开2019年度第4次局务会议,就2019年春节城市运行保障及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31全国、全省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建筑施工及城市供水、供气运行压力增大,影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一系列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排除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会议明确了春节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行业管理人员要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要求做到“运行顺畅、保障充足、安全祥和”,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喜气盈盈、供应到位、安全稳定的春节。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春雷2019”行动的重点领域、行业和部位“隐患清零”,抓住“春节”这一关键节点,坚决防止停水、停气以及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等情况发生。要进一步明确一线动员,下沉基层,做好人员调配工作,保证至少三分之一工作人员在岗值守。要进一步明确应急值班值守责任,形成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守,打造一支机制完善,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工作队伍。

会议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春节期间的施工现场组织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管理,抓好施工现场组织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责任制度和各项安全措施,预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市政运营单位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节日前后安全工作的特点,立足超前防范,严密工作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认真整改事故隐患。施工企业要认真组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按照“五落实”的要求整改到位;监理单位要监督施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工作不认真、整治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施工企业,要及时提出书面整改要求;供水部门要全面排查供排系统,强化供水管线、水厂、泵站等重点设施的安全防护,加强供水水质监测项目和频率,及时发现和解决水质问题,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公用事业管理部门要组织对城镇燃气厂站、管网等设施运行安全和用户燃气使用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抓好关键环节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规范冬季施工防护措施,规范节假期间停工工程安全管理程序。春节长假后,各建筑工地在复工前应由监理单位组织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经检查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工地,由施工项目部向县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申请复工,经复核同意后,方可复工。对管理人员尚未完全到位的,未组织复工安全检查的,经复核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工地,一律不得施工。四是加强值班管理,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处置应急事件。春节期间,各施工单位、市政运营单位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制定各级值班人员值班表,明确责任,落实保障措施,严格执行企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