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2019年稳步推进"禁炮"工作

【时间:2019-02-11 17:1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卓成)近日,笔者从邵东县禁炮指挥部获悉,除夕夜与正月初一,邵东县城"静悄悄",除一人因从外地回邵燃放一挂小鞭炮外(已罚款2000元),未发生其他燃放烟花炮竹行为,禁炮工作持续推进并获得了成功。正月初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长峰,副县长贺铁民等领导到县禁炮殡改指挥部办公室看望值班工作人员,并向节日一线值勤禁炮人员表示慰问。

为进一步巩固禁炮成果,邵东县委县政府年前召开过多次相关会议,细化了工作方案。三个街道办和县直单位、学校、社区村(居)相继健全了禁炮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相关方案,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炮成功。

禁炮宣传进一步得到了加强。新增禁炮区域承诺书做到了签订不漏户。县禁炮指挥部、街道办和社区、村(居)的宣传车,从小年开始在禁炮区内实行了拉网式不间断的宣传。禁炮人员手持小喇叭和宣传牌,入村串户地宣传禁炮的有关政策。宣传横幅、标语,张挂和张贴到了主要路口、小区和背街小巷。禁炮政策更加地深入人心。三个办事处对非禁炮区也进行了大力宣传,此次对这些区域的禁炮也取得了成功。

禁炮人员甘于奉献不怕苦。县城禁炮区进一步予以了延伸:纳入进来的已有17个社区和城郊11个居委会的大部分区域。从前期宣传到除夕和初一的值守,包括三个街道办、县直单位和相关社区、村(居)所安排的禁炮工作人员达到了2000余人。宋家塘街道公园社区楚隍庙、新辉社区板桥庙、大禾塘街道的梅岭雷祖庙、两市塘街道香客必经之途的四新桥及其他寺庙,都安排了专人值守;对前往烧头柱香的香客进行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大年三十至初一是禁炮工作的关键节点,县禁炮指挥部要求全体禁炮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到位,防止早饭炮、开门炮、团年炮的燃放。全体禁炮工作人员都按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值守。2月5日清晨5点半,禁炮工作人员就打着雨伞、穿着雨衣冒着滂沱大雨到岗到位值守宣传。县自来水公司的禁炮员申东江在除夕夜23点多还拄着拐棍(因腿受伤)在广北路值守宣传。软塘居委会支部书记王振雄利用无人机在除夕夜对宋家塘街道整个禁炮区进行巡视监控。

除夕夜,副县长杨振明,副县级干部、县禁炮殡改指挥部负责人刘移云,坐镇电信大楼13楼禁炮办会议室指挥禁炮工作,深夜到街道、社区巡查指导和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三个街道办都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禁炮工作督查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主任率队到社区、村(居)各网格督促检查禁炮工作,并慰问值守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