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畜牧水产局深入扶贫一线共商2019脱贫攻坚大计

【时间:2019-02-12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志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志春)2月12日上午,隆回县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东海一行奔赴脱贫攻坚一线——隆回县人民政府花门街道办事处砚冲村,与砚冲村支两委班子和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起共商2019年脱贫攻坚大计。

会上,县畜牧水产局驻砚冲村帮扶工作队长李基圣介绍了该村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村支书黄国武汇报了今年的项目推进计划和该村脱贫攻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隆回县人民政府花门街道办事处砚冲村是县畜牧水产局结对帮扶扶贫村,共9个村民小组,截至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244人,该村基础设施缺失、产业空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通过该局一年多的认真帮扶,投入项目资金112万,完成砚冲村3.25公里通组道路修建和硬化工程;投资18.6万的“爱心改变面貌”扶贫帮困宜居工程让砚冲村36户贫困户生活环境大有改变;100kw光伏发电工程已建成投产;就近安排贫困人口21人在生猪规模养殖、废品回收、生态、保洁等岗位就业;村级服务平台建设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投资100余万元的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已脱贫62户206人,未脱贫14户38人。

谢东海向砚冲村村支两委、办事处驻村和该局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表示新春慰问;传达了2月11日县委和该局扶贫工作专项会议精神;同与会人员认真商讨了砚冲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全面摸清底子,因户施策,精准、精心、精细地逐项抓好落实;要把工作思路放长远,举全村之力围绕2019年整村脱贫摘帽列出目标制定措施,进一步完善砚冲村产业、就业扶贫的长效机制;要保持行动上的快节奏,列出任务清单,明确项目推进、完成时限,绘制时间表、作战图,挂图作战,一件一件扎实干,确保7月前项目全面完成;要聚焦问题,着眼目标及时开展查漏补缺,及时追加措施保证实效;要及时沟通协调,对于贫困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

会议还对该村脱贫攻坚经费保障、作风建设、工作纪律、项目管理、考核奖惩等做了全面安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