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扶贫办认真落实脱贫摘帽会议

【时间:2019-02-12 14: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杨芬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冯世民 杨芬芬 )2月1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全省扶贫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做好2019年脱贫摘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摘帽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做牢。2018年,城步不断压实攻坚责任,突出四个明显,强化作风建设,凝聚攻坚合力,实现8253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37个贫困村脱贫出列。2019年是城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冲刺收官之年,要巩固好2018年的脱贫成果,紧紧围绕“贫困县脱贫摘帽,7500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8个贫困村退出,除兜底保障对象以外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上级政策,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把握政策不走偏、问题整改不放松、严格把关不含糊,确保扶贫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确保精神状态不滑坡,工作劲头不松懈。二是要勇担责任、牢记使命,下定决心、树立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三是要紧扣群众增收这一条底线,明晰思路、精准措施、强化落实,拿出“绣花”功夫,把各项措施再往深处落,持续推进“产业、就业”攻坚、金融扶贫、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能够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同时结合实际,必须立足当前促攻坚,注意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机会,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范化解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小额信贷、光伏扶贫等领域风险;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做好舆情引控和信访工作,落实“日交办、月通报、季调度”工作制度;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返贫问题发生。

陈国梁强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少从客观上找理由,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责任不能有半点松散,监管不能有半点松劲,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地推进2019年脱贫摘帽。同时要结合县纪委、县督查办的要求,在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每半年查结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每年抽查复核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核查不深不细、该发现问题未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县委、县政府还将严格实施扶贫工作考核排名、后进约谈等制度,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