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新春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19-02-12 2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晒军 罗彬)2月10日,邵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来到该县白仓镇千秋村就扶贫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该县农业局局长莫海天,白仓镇党委书记李红辉以及县政府办等相关同志陪同。

在调研过程中,袁玉华在千秋村活动中心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扶贫的具体情况,并对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根据千秋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好专业合作社产业扶贫和村干部的带动作用,采取“干部联系贫困户发展产业”和“长期效益与短期效益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好油茶、烤烟、西瓜等村级主导产业,力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扶贫政策的落实和基础工作,做好合适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三是要依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好贫困户D级危房改造工作,要保障好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不能出现有错退现象;四是要开展好“空心房”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拆除危房复垦耕地,确保村容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袁玉华一行还来到该村吴连保、吴青桥等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收入及身体健康状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