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局打响新年脱贫攻坚开局战

【时间:2019-02-13 1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己亥猪年新春开工伊始,武冈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委新春走基层脱贫再促力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组织107名干部职工深入稠树塘镇飘坪村、雅槎村、法新村、大山村和居委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自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武冈市财政局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与贫困群众同劳动、同谋划、同发展,通过广泛听取稠树塘镇村支两委,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村民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科学制订2019年驻村帮扶整体规划,已脱贫户后续帮扶计划和未脱贫户年度帮扶计划,确保全市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显现。

武冈市财政局先后于2015年、2018年向稠树塘镇飘坪村、雅槎村派驻了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2018年武冈市财政局在飘坪村共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在雅槎村共投入资金400余万元,重点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武冈市财政局严格落实市委要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人员不撤、力量不减、职能不变;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已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切实加强入户走访监测,确保能及时发现返贫和新致贫对象,精准开展帮扶,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同时,武冈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大力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设立乡村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带动引领农村实体经济发展,为建设美丽乡村新蓝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