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禁炮" 邵东五金店主主动替违规朋友受罚

【时间:2019-02-13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小蓝)2月11日13时,邵东县城建设路某五金店老板老李正在店内忙碌,突然听到店外响起了鞭炮声,他赶紧往外走。原来是乡下的朋友来给他拜年,正在燃放一封鞭炮。他立即上前,飞快将鞭炮踩灭。鞭炮只放了一小段,前后响了几秒钟。

二十分钟后,两市塘街道禁炮办执法人员赶来对老李询问情况。当了解到刚才的鞭炮是他朋友放的,执法人员便问他朋友在哪。但朋友当时拜了年离开了。老李就打朋友的电话,朋友已坐上了去贵州的车。原来,两市塘禁炮办刚刚接到了县禁炮指挥部打的电话,说有居民举报港南社区建设路有人燃放爆竹。该禁炮办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了解并处置,执法人员便将禁炮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向老李进行宣传。老李说,他支持政府的禁炮工作,县里禁炮工作一开始,他就二话不说签订了禁炮承诺书。他说刚才给他前来拜年的朋友姓陈,鞭炮是他在团山镇双江村一个烟花店买的,他对县城的禁炮并不知情。老李表示,尽管朋友不知情,他愿意按禁炮政策的有关规定替朋友接受处罚。

执法人员作好了询问笔录,依法开出了罚款单。老李便主动替朋友向执法人员交了罚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