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票价监督助力春运平稳有序

【时间:2019-02-13 2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仕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娟 肖秀华 罗从华)“谢谢你们,虽然只是五块钱,但是你们维护春运票价稳定、维护我们乘客消费者权益的做法值得点赞!”2月13日上午,隆回县春运票价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在临检时,发现苏河至隆回的中巴车湘E355**牌号车上有站外上车的乘客,且票价高出正常车费5元。检查组责令车主把多收了乘客的5元车费退还给乘客李某时,换来乘客真诚的致谢。当日,检查组共临检客运班车35车次,清退多收乘客车费12人次。

进入春运以来,隆回县价格监督检查局和县运管所的执法人员在县春运办的组织下,实行联合执法,把票价监督当做日常工作来做,助力春运期间客运市场票价稳定。春运期间检查组向县内所有经营车主和司乘人员发送《2019年春运票价提醒告诫函》500余份;要求各客运售票站(点)、营运车辆将票价表张贴在售票窗口、车内醒目位置;“12358”价格举报热线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随时接受群众投诉和咨询,目前已受理车票价格政策咨询17件,价格违法行为举报1件,并已处理到位。截至发稿,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车辆75台次,查处违价案件3起,现场清退乘客违价金额85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