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区店铺开张未现“开张炮”

【时间:2019-02-14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卓成【字体:

开张店铺们都干净整洁,未燃放炮火。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卓成)2月12日,笔者前往邵东县城区电信大厦附近的手机店和大汉步行街的店铺进行了采访,店铺几乎都开了张,但没有一个店铺放过“开张炮”。

永兴路荣耀手机店的美女营业员小华对笔者说,他们店是初二开张的,没有放过爆竹。这几天每天都有店铺开张,但她在店里没有听到过爆竹声。她还笑着补充说,现在整个城里都听不到爆竹声了。

百富路丽华通讯店的老板姓敬。他开店已有十多年,每年春节开张,从未放过炮火。他认为不放炮火有好处,一是安静,二是不浪费资源。敬老板说,店铺开张,从初二至今,每天都有,但他没有听到过谁家开张放过炮火。笔者仔细观察了附近的店铺,确实十分洁净,没有燃放过爆竹的红碎屑。

笔者从衡宝路经过工业品市场,前往大汉步行街,也未见到放过爆竹的迹象。走进大汉步行街乐淘小铺(童装童鞋),向老板李女士了解了一下情况。她说她的店是初三开张的,没有放过一个炮火。她告诉笔者,大汉步行街去年就没有人放开张炮火了。她说,政府禁炮禁得好,她十分支持;既能省钱,也不用担心小孩放炮火时会不会安全,还能使环卫工人不那么辛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