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横板桥镇举办2018-2019年度农村党员集中培训

【时间:2019-02-14 2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敏【字体: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敏)2019年2月14日,横板桥镇在803邵阳考场大礼堂举办2018-2019年度农村党员集中培训。全镇22个村(居)近800名农村党员参加培训。此次集中培训邀请了县文体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晗、县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组织组组长陈端吉、县委党校讲师袁丹清进行授课。

党员认真听课

张晗从文化的概念和内涵着手,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对文化振兴的总体要求,并指出乡村文化振兴的具体任务: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张晗结合当前乡村文化发展的实际,强调了当前村级文化建设中三个具体问题:一是要懂政策懂法律,解决好不想抓的问题;二是要学业务学管理,解决好不会抓的问题;三是要知村情知民意,解决好不善抓的问题。

张晗(县文体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抓乡村文化发展为乡村振兴铸魂

陈端吉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取得实效,党支部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党员要发挥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还结合工作实际,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

陈端吉(县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组织组组长):讲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袁丹清从怎么看、怎么样和怎么干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是怎么看: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40年,不仅改变了中国,还惠及了世界,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旗帜、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建设、中国城市、中国科技、中国农业、中国民生和中国减贫。中国成为国际责任的承担者和全球性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二是怎么样:当前改革开放面临的复杂形势。从世情看,如何跨越“修昔底德陷阱”;从国情看,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从党情看;如何跨越“塔西佗陷阱”;从县情看,如何应对隆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三是怎么干:切实增强推动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一定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定要埋头苦干、一棒接着一棒跑。

袁丹清(县委党校讲师):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会上,镇党委书记魏志坚强调,全镇党员要不断接受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担当作为,决胜脱贫攻坚;要贯彻“两个条例”,推进“五化建设”;要继续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横板桥而努力奋斗。

横板桥镇党委书记魏志坚讲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