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科协与邮政储蓄银行两家2019年扶贫在行动

【时间:2019-02-15 14: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少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少全 )2018年1月31日,邵东科协与邮政储蓄银行两家干部职工不畏严寒,冒雨驱车前往野鸡坪镇长塘冲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冬训、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后又去慰问了29户贫困户,送去大米29袋,茶油29桶,现金6000余元。还发动两家干部职工为特困户刘友青购买草鱼(10元一斤)百余斤,雄鱼(8元一斤)80余斤,薯粉(10元一斤)120余斤,这个价格均高出市场价每斤1—2元,傅翔带头购买了860多元的鱼和薯粉。刘友青看到为他家销了那么多的鱼和薯粉,感动地说:你们这些县干部真心为我们贫困户着想,原来我愁得无钱过年,鱼、粉也销不出去。现在好了,不但把我家捞上的鱼全销了,还给了高价,让我全家能过上个热闹年。

(图为村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冬训、民主生活会等活动)

2月11日(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科协驻村第一书记傅翔就和队员李振辉同邮政储蓄银行陈礼香等扶贫队员来到野鸡坪镇长塘冲村给村支两委班子拜年,就今年的扶贫工作规划与村支两委班子共同商讨并作出计划。时隔三天(正月初十),科协驻村第一书记傅翔又带领扶贫队员李振辉等人与邮政储蓄银行陈礼香来到野鸡坪镇长塘冲村搞“春风行动”,先是去慰问没在家过年的4户(郑泽辉、李端云、羊天畗、刘庆求)贫困户,刚慰问完就碰上县扶贫办副主任谢新润带领李任重、杨黎明等扶贫检查组来村检查工作。他们查看了该村的扶贫资料,抽查了几户对象户。对邵东科协与邮政储蓄银行两家扎实扶贫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又随扶贫队员们实地察看了药材规划种植基地。该基地处在养猪场下面,猪粪可做肥料。第一书记傅翔向扶贫办副主任谢新润解释说:产业扶贫,贫困户最担心的是没成本,难销售。为解决这一难题,科协与邮政储蓄银行特意联系湖南实厚农业有限公司,由他们出资“迷迭香”名贵药材种子,免费发放给种植户,提供栽培技术。药材成熟后,公司以市场价格回收,贫困户得干净钱,无后顾之忧。充分发挥邵东县福全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凝聚和协调作用,把基地做大做强,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扶贫办副主任谢新润对邵东科协与邮政储蓄银行两家产业扶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把全村的贫困户都拉进来入股。使药材基地不断壮大,带动村里的经济发展,让贫困户尝到致富甜头,带头致富。

(图为春风行动,慰问贫困户)

(图为扶贫队员和农村合作社社员们在描绘发展蓝图)

(图为傅翔、陈礼香向谢新润副主任汇报产业扶贫方案及考察场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