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心脏骤停晕倒在地 医护人员4分钟急救获点赞

【时间:2019-02-16 16:1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星)“我要出院,我已经好了。”2月16日,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内,77岁的老人曾老先生嚷嚷着要儿子给他办理出院手续,称自己已经完全好了。儿子小曾先生说要等医生的指示,刚进医院的情景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后怕。

曾老先生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在家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他自己觉得没什么大事,就一直拖着。直到大年初八,病情不见好转且过年期间进食很少,曾老先生才在妻子和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医院。

因为上吐下泻,家人给曾老先生挂了消化内科的号,一起在导诊台等待医生的召唤。

突然,曾老先生晕倒在地,当时正在导诊台分号的护士范柳华听到家属的呼叫声立即叫上同事车文洁一起前去查看情况。

车文洁当时发现曾老先生已经无意识、无呼吸、无颈搏动。

护士长罗向梅做心肺复苏演练

车文洁立即让大家把曾老先生平躺在地上,她开始给曾老先生做心肺复苏,范柳华则给曾老先生做血压测试,戴氧气罩,另外一名护士覃英则去叫医生,并且让急诊科安排担架,好转移病人。

很快,医生张玉碧和伍继初赶到现场,和护士们一起对曾老先生进行抢救。

终于,曾老先生喘了一口气,恢复了意识,并且开始有呼吸。

从心脏骤停倒地到恢复意识,仅仅用了4分钟的时间,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还好当时是在医院,有医护人员及时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不然真的不敢想象后果。”小曾先生说。

恢复意识的曾老先生被送往急诊科进行进一步抢救。医生昌建祥表示,曾老先生有多种疾病,严重的酸中毒、重症肺炎、肠扭转、肾功能不全,心脏病,加上多天很少进食,才会导致病情恶化,经过医生的抢救和护理,现在基本上已经恢复正常,只要观察几天就能够出院了。

消化内科护士长罗向梅表示,老人有病千万不能拖,如果病情严重就挂急诊号,这样才能让自己得到有效治疗。

护士长罗向梅做心肺复苏演练

据悉,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的抢救复苏,4至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市中心医院为了惠及广大患者,每个月都会在医院对所有的职工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并且每年都会进行考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