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民邓兴平喜获“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人选

【时间:2019-02-16 16: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8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人选名单,隆回县五谷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邓兴平榜上有名。

为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我省从2018年起设立“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经逐级推荐、形式审查、省级评选、考察公示、党组审定等环节,2018年度,决定对彭美竹等10名经营规模适度、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职业农民给予一定资助。

今年36岁的邓兴平在2013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放弃深圳某公司优厚待遇回到家乡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开始从事粮食生产。当年,邓兴平积极参加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成为首批新型职业农民,流转耕地500余亩,从事粮食规模化生产。2014年他又创办了合作社,成为隆回县首批全省“百千万”重点示范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他先后带动当地15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发展粮食生产的新路子。在邓兴平的带领下,合作社坚持“政策引导、市场驱动、能人带动、科技合作”的原则,流转土地2200余亩,使得山界回族乡及周边桃洪镇、三阁司镇等乡镇的种植、养殖专业户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促进了隆回县现代农业的大力发展。2014年至2018年,他连续4年被评为全县种粮标兵。

邓兴平粮食种植事业走上了新台阶,合作社也发展到了新阶段。现在,他在谋划着将合作社发展成为“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新型经营主体,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过上更好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