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60家企业春风送岗 339名群众成功就业

【时间:2019-02-16 18: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兰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兰波)“感谢您们牵线搭桥,让我们在家门口找到满意工作。”2月1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举行,与向往已久的浏阳市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后,该县兰蓉乡报木坪村村民周辉永激动地说。

当天,城步“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县就业服务局举行。来自长沙、浏阳、桂林等城市和城步本地的共计60余家企业,送来50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一些热门岗位展台前,前来咨询、填写资料的应聘者络绎不绝。

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找到工作,降低务工成本,该县就业服务局及时谋划,早在春节前就与结对帮扶单位长沙市天心区、开福区人社部门沟通,由两区人社部门从长沙组织优质企业到城步开展招聘。同时,通过宣传海报、微信、村村响广播等媒介,发布招聘会公告和招聘岗位信息,让广大求职者了解招聘信息。此外,县就业服务局与各乡镇场做好贫困人口就业意向摸底,鼓励各村居组团参加招聘。

“在家门口就业,除每月能领3000多元工资外,还能腾出更多时间陪伴父母和孩子。”与县人寿保险公司达成就业意向的该县蒋坊乡柳林村贫困户杨爱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此次共有600余名求职者参加应聘,339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群众120名。“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开福区、天心区人社部门协作,通过更密集的集中招聘,吸引更多更好的外地企业到城步来,为广大贫困群众就业牵线服务,从而实现‘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的。”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浩原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