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商会“反哺桑梓 泽被乡里”乡贤力量助家乡发展

【时间:2019-02-18 2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朱宗文 殷旺洋)风景最是家乡好,人间还是乡情浓。回家过年过节,回乡投资兴业,是家乡对每一位在外的游子最深情的呼唤。日前,在武冈市委市政府,以及邓元泰镇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邓元泰商会在邓元泰镇政府隆重成立并举行了挂牌仪式。会上张剑被选举为邓元泰商会首任会长,潘显军当选为执行会长,雷先鸣,李玉华,翁继勇,刘运章4人当选名誉会长。另外选举产生一名监事长,一名秘书长,七名副会长,24名理事会成员。

邓元泰镇地处武冈市城西南,与城步、绥宁毗邻,镇域面积141.8平方公里,人口约7.6万人,辖26个行政村(居)。其紧邻城区并具有独特的山谷地形,因此该镇有“美丽的武冈后花园”与“武冈粮仓”之美誉。以乡情为纽带,近年来,该镇在充分发挥“新乡贤”主体作用的基础上,吸引和凝聚各方成功人士回乡支持新农村建设,使其成为了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社会和谐的稳定剂和公益事业的策动力。

乡贤根植乡土、情系乡亲。在邓元泰镇,潘显军、吴世平、何顺松等一批与乡村有着血肉联系、对乡村充满深厚感情、有能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贤达人士争当致富带头人,通过开发休闲旅游、特色农业、电子制造等产业,把“扶贫车间”开到困难群众家门口,带领大家在增收脱贫的路上越走越踏实。本着“乡贤”助和谐、“乡贤”为民生、“乡贤”督效能的宗旨,这些能人还协助调解邻里纠纷,接受百姓咨询,反映群众心声。通过传承和挖掘,邓元泰镇将乡贤文化打造成乡村地域文化的标识,连接城乡、维系乡情、传承乡风的精神纽带,以此厚植道德规范和文明乡风。以培育发展乡贤情谊为载体,该镇还积极引导乡贤同心同德,用其学识专长和创业经验服务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为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提供了“沃土”。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弘扬正能量,商会成立当日,邓元泰镇党委书记欧明锋、镇长邓联文等与张剑、潘显军,翁继勇、李玉华、李玉军、朱宗文,张华等邓元泰商会代表走进了镇敬老院慰问关爱孤寡老人。

在敬老院里,邓元泰商会一行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老人们的衣、食、住等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以及每个人红包慰问金,并叮嘱陪同的敬老院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更好地安享晚年。

慰问组的到来,给敬老院增添了几分暖意,老人们接过镇商会送来的慰问品,连声道谢,邓元泰商会希望通过此次慰问,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精神,号召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送去温暖。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为当天的慈善公益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漂泊羁旅游子心,魂牵梦绕是家乡。当日,商会成员还走进清水村参观考察,为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