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红马甲” 温暖宝庆城 服务旅客近30万人次

【时间:2019-02-18 22:5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志愿者帮旅客在取票机上取票

云邵阳客户端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陈蓉)2月16日17时30分,随着15名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在邵阳火车站进行8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后,历经半个月的2019“益”路与爱同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从今年1月31日起,市民政局启动“益”路与爱同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我市15家社会组织的近300名志愿者,轮流驻守火车南站,为春节期间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分布在各个服务站点,有的在售票厅指导旅客购票取票,有的在电梯边开展安全防护工作,有的扶老携幼,为携带着大箱小包、急忙赶车的旅客提供各种帮助。这是我市社会组织志愿者连续第二年集中开展的春运志愿服务。据统计,今年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共服务旅客近30万人次,发放列车时刻表5万余份,防止电梯事故100余起。

志愿者在火车站进站身份识别通道边服务

宁芳琳是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办公室副主任,也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从2018年,市民政部门首次启动“益”路让爱回家活动,到2019年启动“益”路与爱同行活动,宁芳琳已经连续两年春节期间参加此类公益活动。“虽然春节跟家人在一起相聚的时间不多,但是能参加这类公益活动,既能帮助别人,也能快乐自己,我觉得很有意义。”宁芳琳说出参加公益活动的感受。

邵阳市火车站站长张瑞忠表示,怀邵衡铁路开通后,现在车站的客车车次每天达到84趟,比原来的50趟增加了将近一倍,日均发送客流量达到将近1万人,到达客流量将近1.5万人。每天将近2.5万旅客在车站流动,春运期间车站旅客流动量还要增加,感觉压力非常之大。市民政局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既是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车站春运工作的需要。他对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和车站员工一起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温暖的春运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