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3次常务会议 聚焦农业农村工作 研究脱贫攻坚事项

【时间:2019-02-18 22:5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8日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 杨连喜)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聚焦农业农村工作,重点研究脱贫攻坚事项。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三农”工作是一项“安天下”的底线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正视差距,补齐短板,从一开始就以冲刺的劲头,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粮食生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努力在全省油茶、中药材、南竹等千亿产业项目建设中奋进作为。要抓好河(湖)长制责任落实。要加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要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力度。要抓好村庄规划,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的要求(即拆除“空心房”,推进改厕、改圈,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渠塘坝、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统筹做好农村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详细听取了市扶贫开发办、市交通运输局等10余部门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心无旁骛,始终坚持“两个不动摇”,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原则不动摇,坚持今年邵阳整体如期脱贫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摆在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确保行业扶贫的各项政策,一条不少、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量力而行,不降低标准、不吊高胃口,脚踏实地推进脱贫工作。要对照年初省领导“四不两直”督查的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要整合资金,确保投入,有序推进扶贫项目落地见效,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还听取了邵阳维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退城入园”项目情况汇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