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开学安全

【时间:2019-02-19 14: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斌 杨继军 刘劲松 肖爱丽)2月19日,在绥宁县城乡道路和学校出入口,随处可见交警、乡镇干部和学校安保人员在指挥交通,排查安全隐患。为了确保今年春季开学季全县学生出行安全,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2月16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专项行动,学生出行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提前研判,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县交警大队作为全县学生出行安全的主力军,及时组织各中队对全县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进行认真研判,得知全县中小学校将集中在2月19日和20日两天统一开学报到的信息后,对全县短途客车运力、出行时间和学生、家长出行人数等综合因素分析判断,认为全县上万名学生、家长在两天内集中出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大队随即向县教育科技局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并第一时间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建议全县中小学校校尽量错开报名时间,全力消除学生集中出行的安全隐患。为了消除校车安全运行隐患,该大队民警从2月16日开始联合县校车办深入各乡镇学校、幼儿园,对所有参与运营的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查,防止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上路装载学生,确保新学期学生乘车安全。


全面部署,积极开展路面巡查监管。从2月16日开始,该大队全体民、辅警开展路面巡查监管工作,充分利用执法站、卡口监控系统,采取移动与定点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客运车辆的超速、超员、非法加装座位等违法进行查处,消除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客运车辆运行安全。


严格培训,积极提高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2月18日上午,为了提高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车驾驶员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该大队联合县校车办组织召开了全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和学校分管领导安全教育培训会,要求参会人员必须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驾驶习惯,杜绝各种违法行为的发生,从而为全县中小学生营造一个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统计,从2月16日至18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排查客车、校车安全隐患12处;查处客车超员10起及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余起;培训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及学校、幼儿院负责人300余人,向全县中小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画册12000余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