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白仓镇传统民俗展演庆元宵

【时间:2019-02-19 15:4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唐冰之)2月19日,邵阳县白仓镇开展别具特色的民俗表演暨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演员们踩着高跷表演唐僧师徒四人行、观音赐福、刘海砍樵、杨家将等节目。白仓高跷又名踩高脚,是流传于白仓镇一带的民间竞技艺术,它以“高”“险”“奇”的特点征服观众,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近年来,该镇不断培养高跷非遗项目传承人,还组建女子高跷唢呐队、小孩高跷表演队及超高表演队,最小演员才6岁。1月9日,白仓镇凭借白仓高跷成功入选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当天活动共有150名演职人员参加,历时两个小时,巡游两公里,发放了以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3000余份,吸引6000余名群众沿道观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