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时间:2019-02-19 23: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市委书记龚文密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

云邵阳客户端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2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出席。

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周迎春、侯文、曾市南等出席会议。

2月14日至15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上,省委书记杜家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湖南实际,从“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两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湖南面临的风险挑战,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龚文密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党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期战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专题研讨班的精神上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认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把中央和省委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好、领会好、落实好,要将传达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各相关会议的重要内容,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龚文密强调,要认真梳理我市各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辩证思维准确找到风险点,切实排查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对外经贸工作、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要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风险研判和评估,弄清问题性质,找准症结所在,制定预案,对症下药,及时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妥善应对好每项风险挑战。要不断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意识,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险、心中有数,要做到行动有力,主动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事青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升发现风险、认识风险、规避风险、化解风险能力,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主动性,增强斗争本领,永葆革命意志,沉着应对前进中的风险和挑战;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清醒认识和及时洞察本地区本部门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研究制订好化解风险的具体措施,始终做到有备无患、临危不乱、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科学制订方法举措,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原则,构建全方位的矛盾风险防控网络。

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