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廉洁从政真抓实干争先创优 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19-02-20 16: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  向更生)2月20日上午,邵阳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廉洁从政,真抓实干,鼓足士气,争先创优,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副市长彭华松、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贯彻落实2019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解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部署安排全市经济工作及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关于经济工作,去年,全市11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9项高于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产业发展迎难而上、逆势上扬,三大攻坚战战绩不俗。会议充分肯定去年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邵阳人历来敢为人先,要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抖擞起来,砥砺奋进,争先创优。”刘事青强调,做好经济工作,要树立起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标对表,看到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提升争先创优的能力和本领,真抓实干,一开头就冲刺,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项目保投资,以企业保“六稳”,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用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事青强调,要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学习并运用好统计政策、法规,把握好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把数据统全统准,确保统计质量;要保持定力,守住真实红线,杜绝假数假账,确保数据准确可靠。要依靠统计分析和预警,及时调度经济健康运行。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刘事青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政治学习,对标政治要求,落实政治责任,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刘事青要求,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履行好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统一战线、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建设等“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坚决规范招投标、工程项目预决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金融领域和涉砂涉矿领域治理、干部入股和高息放贷、“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报告制度、风险评估制度等方面制度管理;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做到同志关系清清爽爽,上下级关系规规矩矩,政商关系干干净净。

       刘事青要求,要切实履职担责,驰而不息反“四风”,改作风。要坚持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做到招商引资抓项目,一刻都不能等;项目落地推进,一天都不能拖;优化环境,贴心服务,一项都不能虚;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一个都不能躲;主攻产业,大干项目,一直都不能变。要坚持反“四风”,改作风,坚决向“四风”新表现“开炮”,坚决反当官不为。要坚持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狠抓重大产业项目“破零倍增”,确保有效投资明显高于全省水平;狠抓财税征管,确保地方收入增速高于全省水平;狠抓乡村环境治理,确保“空心房”“厕所革命”“垃圾发电”“重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三区美丽乡村建设”“闲置土地处理”“超期安置与安置房闲置并存”等大事有实质性突破。

       会上,邵东县、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各县市区政府、邵阳经开区和6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刘事青递交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