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苗歌文化传承人阿苗千千将苗族文化带进湖南雨花非遗馆

【时间:2019-02-20 16:2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欧阳德珍【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德珍)2月19日,绥宁苗歌文化传承人阿苗千千与湖南雨花非遗馆签约,正式确定,阿苗千千非遗传承保护有限公司将与湖南雨花非遗馆共同建设苗族文化展示中心。


       阿苗千千(原名杨钰),是邵阳市绥宁县的一位优秀苗族青年歌手,是绥宁县的旅游形象大使,曾被评为“最美苗家姑娘”。近年来,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绥宁苗歌文化传承人,阿苗千千为更好地宣传家乡,促进当地旅游发展,努力挖掘与传承绥宁县一带的苗族文化,收集了1000余件苗侗传统服饰和苗族非遗物件,并在绥宁县城建立了个人的苗族非遗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中心——阿苗千千民族艺术馆。

       为了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家乡苗侗族传统优秀文化,此次阿苗千千与湖南雨花非遗馆达成协议,阿苗千千非遗传承保护有限公司于2019年入驻湖南雨花非遗馆,将在馆内设立苗侗族非遗文化展示区以及苗歌传播、创研与教学中心等,并组织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与示范,为苗侗族传统文化对外交流传播搭建新的平台与桥梁,开辟新的基地与窗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