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就增减挂钩项目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2-20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万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万里)2月19日上午,隆回县利用增减挂钩政策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项目部在隆回县国土资源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就如何做好2018年度和2019年度增减挂钩项目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一是实施增减挂钩项目意义重大。实施增减挂钩项目有助于推动易地扶贫搬迁,有助于推动城乡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有助于缓解县、乡(镇)、村财政压力。

二是建设增减挂钩项目任务繁重。2018年一期项目以工矿用地和村集体用地为主,面积约1200亩;2018年二期项目以宅基地拆旧复垦为主,涉及到易地扶贫搬迁1300余户和农村“空心房”整治1990余户;2019年的项目主要涉及到到县城安置的1291户。

三是完成增减挂钩项目时间紧迫。2018年一期项目要求4月底前完工,6月底前完成指标确认;2018年二期项目要求3月20日前启动竣工测量,6月底前完成指标确认;2019年的项目要求10月底前完成拆除复垦,12月底前完成验收确认。

四是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目前,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过程中主要存在部分乡镇认识不足,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宅基地拆除复垦质量差、面积少、进度慢,技术服务、监理和测量等单位工作不够主动、责任心不强,部分乡镇到目前为止还未确定2018年一期项目实施单位等问题。

五是下一步工作措施。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印发3000余份宣传资料下发到全县572个村(居)委会;二要充分运用督查、通报、约谈、问责等行政手段,以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三要求项目部工作人员工作把时间和精力向项目部集中倾斜;四要对技术服务、监理和测量等单位制订考核细则,确定奖罚标准;五要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