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唱响安全主旋律

【时间:2019-02-21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先舟 黄彬)2月20日,新学期第一天,新宁县高桥镇属学校及幼儿园围绕核心开展工作,扎实开讲“开学第一课”。学校行政、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共同走上讲台,普安全知识、道法律法规、讲校规校级、谈校内校外,共话安全齐心协力筑牢生命安全大堤。

据了解,镇属6所学校及6所幼儿园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对学生加强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特殊天气应对等安全知识教育。老师们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同学们或以手抄、诵读、回答等方式积极配合。“老师们的讲话很生动,所举的例子也很震惊,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习、生活中时刻注意安全、遵守安全秩序,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小市民。

“我从网上下载了许多生动的安全知识挂图,对学生进行各项安全教育。针对当前暴雨天气,重点对学生讲了上下学交通安全,防范地震、防溺水、火灾、楼道踩踏、学生伤害以及食物中毒、春季传染病防控等知识。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而且都记在自己的学习笔记上。”许老师说,昨天的第一、二节都是安全教育,只有把安全工作保障得力,才能营造和谐温暖的学习环境。笔者在他的办公室看到堆放着一大摞作业本,那就是全班61个学生昨天的安全教育记录本。在他班的学习园地,最醒目、最耀眼的就是安全教育内容。

中心学校领导介绍,新学期开学之际,在春节的浓厚氛围中,部分师生的心还没有收起来。近段时间既是师生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学校安全管理比较薄弱的关节点,又是强固安全基石,加强安全教育,警示人为意识的重要契机。他强调,各学校正按照教科局的指示精神有条不紊地开展安全教育、排查、整改、上报等工作,从相关数据看出,目前学校各项隐患基本排除,正在进行安全教育这个重要的环节。“各学校充分认识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均抓住时机,周密部署,严格组织,切中要害,全员加入,切实把开学第一课上好。”他强调,只有落实教育措施、强化责任意识、推进思想和行动的完美统一,才能保证达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安全”的教育目的。中心学校的这一系列举动,必将确保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技能,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