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气象局: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时间:2019-02-21 14: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希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谭希晨)为加强气象为农体系建设,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相关要求,近日,新宁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等相关农业气象知识,将传统节气文化与现代气象业务进一步融会贯通。

在国际气象界,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二十四节气在上古时代就已订立,到汉代吸收入《太初历》作为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二十四节气既是指导农业生产的指南针,也是日常生活中人们预知冷暖雪雨的指南针。老话说“清明前后,点瓜种豆”、“谷雨下秧,立夏栽”、“小满种谷,憋满仓屋”、“伏里有雨,多种麦”等,都和气象、农业知识密切相关。

通过本次学习,扩展了该局气象为农服务的知识储备,提高了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切实实提升了气象为农服务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