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

【时间:2019-02-21 20: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钢强【字体:

县委书记蒋伟讲话

会议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王宇)2月21日上午,邵阳县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邵阳县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委书记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夏贤钦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 、县长袁玉华讲话

县委副书记夏贤钦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努力工作的一年,全县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向着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面启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财政总收入增长7%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新增四上企业60家以上,其中规模工业15家以上,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业15家以上,规模以上服务业25家以上,资质以上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业5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8家以上;城镇化率提升2个百分点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3.5%。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坚定不移聚焦乡村振兴,建设全域美丽乡村;坚定不移提升建设品位,加快城镇面貌改观;坚定不移地推进深化改革,激发经济发展动能;坚定不移增加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定不移优化经济环境,坚决破除发展障碍。同时,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并以对标看齐的站位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思想观念的解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实绩的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以从严治党的坚韧执着强化发展保障。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担当精神和创先争优意识,认真总结、深刻反思,直面问题、知耻后勇、迎头赶上,确保今年打个翻身仗;要拼尽全力打硬仗,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和条件;要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禁毒两项斗争;要构筑高质量发展实体支撑,拽紧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继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狠抓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打造实体经济新支撑;要抢抓时令干当前,实现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狠抓当前,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县安全生产、综治、文明创建、计划生育工作考核评估情况,各乡镇场递交2019年度扫黑除恶、综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