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邵阳公安十件大事新鲜出炉,看看都是哪些!

【时间:2019-02-24 15: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2018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以“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为三大总抓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经层层筛选和市公安安局党委核准,2月23日,“邵阳公安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1.“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全国推介、全省推广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等中央、省领导先后到邵阳视察“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工作,充分肯定了邵阳做法。2018年10月19日,全省“一村一辅警”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作为新时代继承和发展“枫桥经验”的典型在全国推介、全省推广,并被写入2019年湖南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一村一辅警”还被列入2019年湖南省政府12件重点民生实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多次推介。全年有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及国内9省市共118批次友好或兄弟单位来邵考察交流。


       2.维稳安保工作得到省市表彰

       圆满完成全国“两会”“省运会”“全球邵商大会”等各类大型安保任务87次。全国“两会”安保期间,首次实现非访人员零登记,市公安局在省委政法委召开的总结会上作经验发言;“百日会战”期间实行最高等级勤务,扎实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执行“三个一律”战时纪律,实现“四个绝对不发生”工作目标,以全省第2名的成绩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先进单位并作典型发言。


       3.政治建警纵深推进

       全面贯彻落实政治建警“1+5”文件规定,全覆盖开展政治建警专项督察,全警推行绩效“一网考”,深入开展“走千家入万户,警民一家亲”解忧暖民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全市“十佳人民警察、十佳邵阳快警、十佳一村一辅警”评选,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首届警察运动会,高水准承办全省公安系统羽毛球赛,队伍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民警违法违纪明显减少。2018年同比2017年,违纪立案下降22.72%、涉案人数下降28.81%、刑事立案下降75%。

       4.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实现质的飞跃

       以“公安大建设三年行动”为契机,总计新建派出所16个、改扩建派出所19个;先后实现市局、武冈、新宁、邵东、大祥、北塔、隆回7个公安机关业务技术用房整体搬迁,新邵、双清、城步、洞口4个县局业务技术用房即将在2019年实现搬迁。召开全市派出所工作会议,大力改革社区警务工作,全市设置社区警务室246个,全部实现“1+2+N”警务力量配备和接入公安内网,社区民警专职率达95.93%,全市92个5000人以上社区已全部单设警务室,建成3个“全省一流”社区警务室、9个示范社区警务室;全市共建设“平安城市”监控摄像头17000余个,治安卡口300套,人脸卡口550套,高空瞭望摄像机50台,数字公安、智慧公安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5.扫黑除恶斗争初见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采取超常规认识、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忠诚履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战果。全年共侦办涉黑犯罪案件4起,打掉涉恶团伙7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6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59人,打击成果全省排名靠前。

       6.实现命案两年全破

       在命案等重大刑事案件上坚持“控破并举、命案必破”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全市重大刑事案件攻坚克难的能力。2018年全市发生现行命案32起,全部破获,连续两年实现40年以来命案全破的工作目标,发案同比下降46.67%,并创15年来新低,大祥、北塔、绥宁、城步、武冈5地实现现行命案零发案。


       7.公安法制工作进入全省先进

       大力推进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执法监管中心体系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工作,实现了执法质量和工作效能、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率、队伍战斗力和执法民警获得感“三个双提升”。2018年4月,全省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邵召开,邵阳公安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监管中心建设成绩突出单位”和“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区建设成绩突出单位”,邵阳经验在全省推广。

       8.监管实现零事故

       从解决监所警力、经费、后勤、基础设施等一系列长久以来制约邵阳公安监管工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瓶颈问题入手,大刀阔斧改革,构建“组织、基础、后勤、机制、队伍”五大保障体系,短时间内全市监管场所执法管理水平、后勤保障能力等实现质的飞跃,全市监管工作跨越式发展,全市公安监所取得安全零事故、监管民警零违法违纪的“双零”历史最好成绩。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批示要求推广“邵阳模式”。

       9.绩效评估连续三年蝉联全省先进

       始终将绩效评估工作贯穿全年公安工作,起步早、标准高、要求严、措施实。邵阳公安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蝉联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其中2018年获得全省第三名的佳绩。


       10.成立猎豹突击队打造反恐处突尖兵

    以“快速反应、现场处置、持续作战”为目标,市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拨付2800万元补充装备,在全省率先组建“猎豹突击队”,全力强化快速反应和24小时全天候应急处突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