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奋进曲

【时间:2019-02-26 12: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丹琳【字体:

2月21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全省组织工作作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理顺了新思路,奏响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奋进曲。

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新时代组织工作要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关于组织工作的精神落到实处;对党忠诚必须纯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新时代干部的重要标准。

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匡正选人用人“风向标”。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关键是选好人、用好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让那些在三大攻坚战,即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有用武之地,大力选拔那些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激励那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要加快完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加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选人用人问题,切实把政治上的“两面人”识别出来,清除出去。

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2019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完善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的配套措施,进一步完善干部评价体系,探索建立党政人才宏观需求、班子功能结构、职位特征分析模型和干部综合比选机制,为机构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