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 主动担当作为

【时间:2019-03-06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治洲【字体:

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对年轻干部来说,学深悟透总书记的讲话,关键是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

强化理论修养。理论是行动的灯塔,坚定理想信念,首先必须强化理论修养。年轻干部虽有一定的知识积淀、学历基础,但在学习理论上,干部仍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知行合一、学思践悟。

主动担当作为。总书记强调,执政为民要不忘初心。无论走多远,职位发生什么变化,年轻干部都不能忘了权力来自谁、权力用于谁、权力为了谁。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主动担当,带头弘扬实干精神,带头勤奋工作、踏实劳动。将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努力实现执政为民的初衷。

强化自律精神。年轻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强化自律精神,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自觉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慎独、慎微、慎情、慎友,做一个政治坚定、作风正派的人,永葆年轻干部的蓬勃朝气,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年轻干部的路只有方向明确、脚步坚定,只有目标清晰、党性坚强,才能越走越宽敞,才能越走越亮堂,才能行稳致远、阔步新时代,无悔青春年华。

(作者罗治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