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育 培养时代新人——记新宁县解放小学老师金娜

【时间:2019-03-09 1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二十年以来,金娜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以及负责语文等教学工作。她始终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她已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和同事赞赏的好老师。

身为一名教师,她深深地体会到德育比教学更重要。现在孩子都比较娇生惯养,不知什么是礼让,什么是互助,更不知什么是感恩,因此德育教育尤为重要。因此在教学中她时时处处贯穿德育教育,她觉得一个人只有懂得了道德,才知道其它的事如何去做。看见别人有困难时,她会教育他们主动的帮助别人;看到地上有纸屑时,她会弯腰捡起来,看见两位学生因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时,她会教育他们朋友间要互相体谅和包容;看见班里的学生欺负比他小的学生时,她会教育他们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等等,她时常让学生们为自己家长洗脚洗袜子,受到家长们的好评,都说自己的孩子懂事了,是老师教导有方。

她随时随地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不间断的言传身教,经过长期的坚持不懈的抓德育,她无论担任哪个班的班主任。班纪班风始终都很好,孩子们上进有礼貌,知道努力学习,懂得珍惜和感恩,她的努力没有白费,获得了孩子们的深深喜爱,孩子们即使是在分班或者毕业之后也常来看望她,和她谈心,分享学习和生活里的点滴。家长们也把她当成了朋友,充分信任她,支持她。她的班主任德育工作,教学工作得到了孩子们,家长们,同事们,上级领导们的一直好评,多次获得了“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

她始终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特别是在尊师重教的今天,她觉得教师更要讲敬业和奉献。也正是这样做的,坚守着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她相信她的未来不是梦,因为,在她的心中,学生们始终是她的天使,她会一如既往地守护天使们的身边,为天使们修护翅膀,陪伴天使们茁壮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