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加强扶贫村禁毒宣传助脱贫

【时间:2019-03-10 22: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陈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吸毒需要大量的资金,一般的家庭承受不起,就算是富裕的,用不了多久也会一贫如洗。所以,家庭中只要有一个吸毒的,整个家庭就会失去往日的宁静、幸福和快乐。”3月8日,邵阳县郦家坪镇杜文村全体在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小组长汇聚在村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党员冬春训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签订禁毒承诺书。

邵阳县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2018年3月被省禁毒委确定为外流贩毒重点整治地区。随即,该县铁腕禁毒,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果,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今年来,该县利用党员冬春训,继续加大宣传、整治行动。要求乡镇禁毒宣传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明确规定:凡是家庭有吸贩毒人员的,不能评定为优秀党员;村里新增吸贩毒人员或出现复吸、脱失现象以及禁毒工作不力的村干部,不能评定为优秀党员。

该县审计局结合杜文村实际情况,从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入手,组织村在家党员开小灶,有针对性地细化禁毒宣传。同时,结合近年来的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党员们讲述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诱惑。特别要做好家庭成员、亲戚朋友的禁毒宣传工作,并做到常态化提醒监督,编织起一张禁毒防毒天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