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社区组织人员赴新宁县考察学习脐橙种植技术

【时间:2019-03-10 2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龙 罗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周龙罗勤)新邵县严塘社区地处严塘镇中心城区,是严塘镇党委书记何冀湘同志挂点联系社区。为贯彻落实县委、镇党委经济工作精神,严塘社区以加快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目标,积极探寻经济发展新思路。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上报镇党委同意,3月6日,严塘社区组织驻村干部、社区干部、致富带头人、部分党员组长到新宁县考察学习脐橙种植技术。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新宁县飞仙桥镇、崀山镇等脐橙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脐橙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脐橙种植田间管护、疫病防控、营销方式、产品溯源、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听取当地脐橙生产、营销方法、六大体系完善等方面的知识讲座。

经过交流和学习,当天回程路上,严塘社区考察学习组就此次考察进行总结讨论,学员们表示学到了很多可操作性的产业发展经验,回去后将结合社区实际将这些经验和做法落地实施,坚定发展信心,实现美好发展前景。当天晚上,考察学习组成员到各小组召开小组院落会议,就此次学习经验向居民宣传推广,并就如何让产业落地征求群众意见。

社区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新宁脐橙生产技术和先进营销方法,结合社区实际,引进优秀果树,积极发展经济作物种植,不断提高居民收入和集体经济收入。

图为考察学习组在新宁脐橙基地合影

图为社区主任何国平在小组会上向群众介绍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